2021-12-25

以赛亚书9:1-21

赛9:2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;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。
赛9:6 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,有一子赐给我们,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。他名称为奇妙、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。

  我偶尔会想,如果没有耶稣,我会过着怎样一种生活呢?
在认识耶稣之前,我感到我正慢慢掉入深不见底的无边黑暗之中。当时刚上大学步入社会,初尝人际关系中的明争暗斗,我开始困惑是不是必须自私一点才能够保护自己,毕竟人善被人欺?是不是要以牙还牙才能够不被占便宜?我感到自己开始变化,变得自私冷漠,连我自己也不喜欢自己。就在这样关键的时刻,主耶稣向我伸出了手,在黑暗中行走的我看见了大光,从此我的生命变得不再一样。所以我想,如果没有耶稣,我会渐渐被这个冷酷的世界消磨,直至失去一切的盼望,浑浑噩噩没有目的的度日,用短暂的属世快乐来麻痹自己,然后从心底厌恶着这样的自己吧。

  感恩主耶稣,祂不仅赐给了我宝贵的救恩,永生的盼望,还让我有了一个全新的被翻转的生命,让我能感受到活水泉源在我里面流动所带来的来自深处的,恒久的喜乐与平安。我不用再过着担惊受怕,茫然无措,草木皆兵的生活,因为我有了我的磐石。

  在今天,也特别的思想主耶稣为了爱我们所完成的救赎计划。全能尊贵的神,却甘愿降生在至卑微不起眼,甚至是不舒适不干净的马槽里……。老话常说,父母之爱子,则为之计深远。天父甘愿让独生爱子降卑到这般境地,不是不爱子,而是天父同时也爱我们这些一个一个小小软弱不堪的孩子,天父的计深远,跨越千年我们都只能通过有限的智慧在圣经中了解个大概。

  是的神并没有应许过天色常蓝,人生一帆风顺。可是他却应许过与我们同在——奇妙、策士、全能的神、永在的父、和平的君,就住在我们里面。掌管天地万物,知晓过去,现在,未来,就算天地废去,祂的话也不废去,赐人丰盛的恩典,将真实的平安放在人心里,在祂没有不可能,没有难成的事……。

  这样一位神,住在我们里面,我们还怕什么呢?还担心什么呢?外在的环境有时候是让人望而生畏,但假如我们手中握有胜过它的确据,明白自己必将倚靠神吹响得胜的号角,那我们是不是会刚强壮胆多一点?关键不是问题大不大,难不难,而是我们信不信。没有什么胜得过神,主啊,我信,可是我信常常不足,求你帮助!我要安静,知你是神!   — Yona Zhang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