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5-3

诗篇119:137-152

  小时候读诗篇119 篇总是很困惑,诗人喜欢什么不好,为什么要如此喜爱神的 “训词” 和 “律法” ?
在我幼小的心里 “训词” 和 “律法” 总是与一脸凶样的威胁,挨骂以及挨揍紧紧相连的, 总觉得诗人所理解的训词,律法,法度以及命令和我理解的不在同一个维度上。
随着经历阅历的增长,慢慢开始理解,原来诗人如此喜爱神的命令是因为他真的认识神是谁,也深信祂的美善,公义,慈爱。

  当你深爱神,深信祂就是公义慈爱又美善的主,才会甘心乐意顺服祂,认真思想祂说的话:什么可以做;什么不可以做;什么应当努力去做 。在爱与信任中,恶意的揣测会减少,魔鬼也就无空子可钻。
大多数时候,人不爱受束缚,不爱听训词的根源,都是在对自己的爱超过对神的爱这一点上。当 “己” 想要超越神成为我们心中的王时,我们就很容易怀疑所有来自神的律法,很容易觉得神的律法是在剥夺我们的主权,而不是让我们享受更美好的永恒生命。
伊甸园的惨案足以说明,当我们选择 去违背神的律法,怀疑神设立命令的动机,怀疑神的良善时,魔鬼就在我们身边,我们也离堕落和犯罪不远了。
若我真的信神,若我真的爱神,我就会喜爱祂的律法,祂的训词,祂的言语。哪怕从很 “自私” 的角度出发,单从神的律法能防止我落入罪的陷阱这个角度来说,我都没有理由不爱神的律法,这些都是悬崖上的安全绳,保我性命的宝贝。

  想一想勤劳的魔鬼先生,带着天上三分之一的堕落天使们,24小时不睡觉地在我们身边挖各种坑,等着我们跳进去滑至阴间;
在我们工作学习生活中,开辟多少 “捷径” 引诱我们偏离神的路;在我们的手机里设下多少圈套,让我们迷失在时间之外,浪费神给我们的宝贵光阴……..
在这样黑暗又混乱的时代,神的律法,神的训词,就像响在耳边的警钟,牧人手里的仗,让我清醒,让我知道哪个选择哪条道路、哪种生活方式是合神心意的,让我不至于落入灵性的堕落与迷茫。

  如此想来,难怪诗人如此喜爱神的言语神的律法,并写道 “我向你呼吁,求你救我!我要遵守你的法度。我趁天未亮呼求,我仰望了祢的言语,我趁夜更未换就将眼睁开,为要思想祢的话语.” (v.147-148)
今日读到这两节的时候,真是实名羡慕诗人对神如此的爱与渴慕,也在神面前再次立定心志,想要每日好好读神话语,思想祂的命令,训词,典章和法度,思想自己属灵生命的真实情况,思想所生活的属灵战场何等真实,思想每天该如何靠主去“打仗”…

  祷告:
慈爱的天父,谢谢祢藉着今日所读的诗篇提醒孩子,省察自己对祢的爱,对祢话语的渴慕是否还一如往昔,孩子也渴慕诗人那样的生命,那样日思夜想,睡不着就默想祢话语,单单渴慕祢信靠祢的生命,求祢帮助孩子,让孩子靠着圣灵活在祢的训词中,活在祢的旨意里。哪怕有时觉得祢训词严厉难以理解,也不灰心失望,求祢赐孩子悟性,让孩子不断追求更深爱祢。祷告是奉耶稣基督圣名,阿门。   — Lois Ling

Leave a comment